中科院“报国初心·高能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
来源: | 作者:中科院高能所 | 发布时间: 2022-10-18 | 213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17日下午,在院庆到来之际,结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国初心·高能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联合东莞研究部党总支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暨专题党课报告会,高能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东莞研究部主任陈延伟出席活动。党总支书记金大鹏主持活动。

  10月16日上午,东莞研究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本次活动特别邀请陈延伟同志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说:“10月16日上午,我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园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其中,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的论述也赋予了科技工作者新的历史使命。中国散裂中子源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将继续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行动自觉,扎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积极发挥大型科研平台的优势,切实加快高质量研究成果产出。‘十四五期间,我们要继续努力推进中国散裂中子源开放运行、二期工程、合作谱仪、南方先进光源、硼中子俘获治疗等多位一体协同发展,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自觉投身国家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和发展事业,抢抓机遇、迎接挑战,为国家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金大鹏在会上作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科研工作》的党课报告,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的有关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7月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广大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我们必须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努力做好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开放运行和二期工程建设。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在研究部持续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科技创新的主责主业,面对新的要求和挑战,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