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新力量,踔厉奋发新征程——东莞市妇联机关党委、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党总支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 | 作者:中科院高能所 | 发布时间: 2022-11-02 | 14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妇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力量,营造向先进学习,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良好氛围。10月28日,东莞市妇联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园区的中科院“报国初心·高能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举办全国、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荣誉颁授仪式暨市妇联机关党委、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东莞研究部党总支联学共建活动。市委副书记刘炜,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东莞研究部主任陈延伟,市委副秘书长邓惠林,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中科院高能所东莞研究部(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副主任、党总支书记金大鹏出席活动并为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培树巾帼楷模

为获得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中国散裂中子源探测器及数据获取团队颁奖

为获得2021年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颁发牌匾

为获得2021年广东省三八红旗手颁发证书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黄伟青以“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谱新篇”为题,带领三八红旗手(集体)、女科技工作者、女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起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光荣使命。要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在弄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原理中勇于探索,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要以科技主动赢得发展主动,进一步擦亮“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要服务社会,走进城乡社区、大中小学校园传播科学思想,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中发挥专长。要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

 

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巾帼担当

唐彬

2021年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中国散裂中子源探测器及数据获取团队代表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副研究员

作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的一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女性科研工作者,我更有一种使命和担当。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给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社会各界对女科技工作者也有了更多的理解和重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将继续在散裂中子源国家大科学装置上发光发热,用女性的坚韧和智慧,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巾帼担当,凝聚起建设科技强国的巾帼力量!

在平安建设中勇毅前行

陈正宜

2021年广东省三八红旗手

市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

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对社会治理做出清晰、系统的论述。作为一名政法工作者,今天的荣誉时刻鞭策着我要勇往直前、一无所惧、做的更好。展望前路,我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在平安建设、社会治理这条路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担当奋进,勇毅前行,做服务社会的有心人,做基层平安的守护人。

在岗位建功中诠释服务温度

马楠

2021年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东莞市谢岗税务分局代表、一级行政执法员

获得2021年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的荣誉,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接下来,我们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巾帼初心;要坚持做好税收主业,打造优质纳税服务,展现巾帼担当;要不忘勇担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弘扬巾帼风采。在新征程,化身征纳和谐的桥梁,以女性特有的温情去诠释纳税服务的温度,以巾帼卓越的业务能力去演绎纳税服务的速度,以不让须眉的勇气奋力迈向纳税服务新高度,为东莞“双万”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税务力量!

走进“国之重器”,感受国之荣光

    在中科院高能所东莞研究部副主任、党总支书记金大鹏的带领下,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国散裂中子源宣传片和沙盘模型,金大鹏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散裂中子源的运行原理、应用领域和用户群体、经济效益和二期工程等方面情况。

随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中科院“报国初心·高能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展厅和靶站谱仪大厅。

大家对“国之重器”散裂中子源有了初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散裂中子源对我国探索前沿科学问题、攻克产业关键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了与全国省三八红旗手(集体)、一线女科技工作者的联系,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东莞打造大湾区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进一步擦亮“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城市特色贡献巾帼力量。